会长道慈大和尚在浙江佛学院成立大会庆典上的贺词

普陀山佛教网

2016/12/24

道 慈

2016年10月17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诸山长老、善信檀越及嘉宾朋友们:

欣逢盛世,国运昌隆。 众缘毕集,诸方来同。今天,我们大家满怀喜庆来到弥勒菩萨道场雪窦山,迎接浙江佛学院成立庆典,因缘殊胜,法喜充满。云山巍巍,福庆祥集,在弥勒菩萨道场,大家同享欢喜佛所带来的和乐。

浙江佛学院的创建契理契机,在浙江省佛教界乃至全国佛教界都是一件重大的事情,对未来培养一大批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宗教僧才队伍有重大促进作用,为培养一大批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僧才队伍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时代发展,迅速异常。知识与人才殊可宝贵,僧才队伍建设是佛教界的百年大计,弘扬正法需要有大批的具有高素质、深学识、强能力的综合性僧才,因此,佛学院的建设意义十分重大。现阶段,浙江佛学院下属有雪窦山弥勒佛学院、天台宗佛学院、温州佛学院等三所分院,具备充足的生源,在师资队伍与管理体制机制上都条件具备,因此在下一阶段,深入研究,开展特色教育,为浙江佛教界乃至中国佛教界输送优秀僧才,翘首可待。

佛教的发展离不开国家的兴盛,佛教教育事业的发展也离不开国家、社会的支持,佛弟子当常怀感恩国家之心,以图报效。爱国爱教,知恩报恩。常怀报恩之心,厉行利他之行。深入研究教理教义,反哺回馈,以契理契机的形式弘扬佛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国家的文化复兴,贡献己力。

未来,浙江佛教院在培养僧才方面,责任重大,冀诸浙江佛教院浙江佛学院能够建设成为国内一流乃至国际知名的宗教高等院校,未来培养出一大批爱国爱教,知恩报恩合格僧才,助力国家建设及更好地服务于社会人民。

创业惟艰,筚路蓝缕。

苦心不负,来日可期。

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省僧众的和合精进下,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帮扶下,浙江佛学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最后,祝与会各位来宾朋友身心康泰,六时吉祥。

 南无观世音菩萨!


作者:弘法办

编辑:道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