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长道慈大和尚在与斯里兰卡凯拉尼亚大学巴利语与佛学研究院 研究生合作办学签约仪式的致辞

普陀山佛教网

2016/10/17

道 慈

2016年10月17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法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吉祥!

因缘殊胜、得会尊友。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中国佛佛学院普陀山学院与斯里兰卡凯拉尼亚大学巴利语与佛学研究院研究生合作办学签约仪式,我感到欢喜与欣慰!在此,我谨代表普陀山佛教协会与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向来自斯里兰卡凯拉尼亚大学的各位贵宾表示衷心的欢迎!向前来参加此次合作办学签约仪式的各位领导、来宾、法师表示感谢!

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自1988年创办以来,一直致力于佛教教育事业的弘扬与发展。从最初的普陀山佛学院到今天的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始终坚持学修并重,教育为本,具有先进的办学理念与雄厚师资力量,长远发展规划,使之成为一所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汉传佛教高等院校。

斯里兰卡是中国友好邦交,更是亚洲佛教的信仰代表。凯拉尼亚大学在佛学教育领域闻名世界,中国众多僧侣也曾留学于此,回国后投身于振兴佛教的教育事业,我院更有数位法师毕业于凯拉尼亚大学,现还有十余位法师在那留学深造。今天在我院举行的与斯里兰卡凯拉尼亚大学巴利语与佛学研究院研究生合作办学签约仪式,是我院教育历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件大事,为促进国际佛教学术交流,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开展双边友好交流合作等上升一个新的台阶。自今日合作起,我院的国际佛学交流将进一步深入,佛学研究课题不断丰富,硕士、博士研究生的学历将获得国际教育的认可,真是可喜可悦的欢喜大事!

在此,我们也向大家表示,我院将始终以坚定的信心与不懈的努力,推动中斯两校佛教教育合作办学的不断成熟与发展,进一步提升我院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

祝贺我院与凯拉尼亚大学的合作长久圆满,祝福凯拉尼亚大学和普陀山的佛教教育事业越来越好!

谢谢大家。

 南无观世音菩萨!

作者:弘法办

编辑:道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