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慈会长在普陀山佛协2015年慈善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普陀山佛教网

2015/09/15

 图: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在会议上讲话 

尊敬的邱局长 

各位领导、各位法师: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每年一次的慈善工作会议。刚才又听取了受赠单位对慈善善款(资金)使用情况的汇报。感谢大家对此项事业的支持。

普陀山是观音菩萨的道场,无缘大慈、同体大悲是观音菩萨利益众生精神的具体体现。去年,我们普陀山在慈善公益事业方面,本会为全省“五水共治”工程捐款1140万元。向市慈善总会、市渔农办、市民政局社会福利中心、市红十字会、浙江海洋学院人文学院、普济医院、市聋哑启智学校、普陀山敬老院、舟山生命之光俱乐部等单位捐赠公益款共计1840万元,用于开展扶贫济困、助学助残、大病救助等慈善公益事业。今年上半年,我们仍践行这一方针,继续为我市乃至全省慈善工作作贡献。普陀山佛协的这些慈善事业受到省市党和政府的高度评价,为促进全市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社会和谐作出新的努力。

今年,我们秉承慈善为民的精神,进一步为各单位按计划有步骤开展慈善工作,感谢各位领导对普陀山慈善工作的支持,也希望各位领导在开展慈善工作当中为民多做实事。为此我想在这里,提出互动原则:一、佛协要在善款拿出后,要有个善款跟踪巡访制度。对善款的使用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二、受赠单位,要抓落实,把善款实实在在地落实解围项目和帮困到人。我们彼此要把慈善工作落实到实处,具体落实到受益人手里。使全山僧众和做功德人放心。

在此,再一次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应邀来山。感谢各位光临。

作者:道慈

编辑:弘法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