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长道慈大和尚一行参访南京牛首山、无锡灵山

普陀山佛教网

2019/08/01

会长道慈大和尚一行参访南京牛首山

参访团一行参观禅境层

参访团一行参观佛殿层

参访团一行参观佛宝层

参访团一行与许文林书记亲切交谈

曙光法师热情迎接会长道慈大和尚

曙光法师陪同会长道慈大和尚参观佛顶寺

参访团一行与吴国平居士亲切交谈

2019年8月1日,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惟航法师、智宗法师、会闲法师等一行参访南京牛首山、无锡灵山。

上午9时,参访团一行至南京牛首山,瞻礼当世仅存唯一释迦牟尼佛顶骨舍利,参观禅境层、佛殿层、佛宝层等,对牛首山恢宏的艺术建筑、优美的生态景观表示赞叹。参访团一行与牛首山管委会党工委书记许文林,牛首山集团董事长俞平举行座谈,双方进行了友好交流。许文林书记对牛首山佛顶宫的设计、建设、装修、管理作了介绍。

随后,参访团一行至佛顶寺,在南京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江宁区佛教协会会长、佛顶寺住持曙光法师的陪同下参观佛顶寺。曙光法师向参访团一行讲述了牛首山佛顶寺的发展史,介绍了寺院道风建设、僧团管理等情况。会长道慈大和尚对曙光法师的如法管理,寺院道场的清净庄严表示赞叹,就普陀山佛教事业概况及观音法界项目建设等作了介绍,希望日后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促进佛教事业更好的发展和弘扬。

下午3时,参访团一行至无锡灵山,与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灵山胜境管委会主任吴国平居士等进行座谈。双方就观音法界运行管理等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交流。

作者:传静

编辑:弘法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