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北市佛教会惟悟法师一行参访普陀山

普陀山佛教网

2019/09/23

台湾新北市佛教会惟悟法师一行参访普陀山

会长道慈大和尚与惟悟法师一行在普济禅寺方丈殿亲切交谈

交谈现场

2019年9月23日上午,台湾新北市佛教会惟悟法师一行参访普陀山。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热情接待了参访团一行。

会长道慈大和尚代表普陀山佛教协会对新北市佛教会交流参访团一行来普陀山参访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大和尚向参访团着重介绍了普陀山观音文化底蕴、全山寺院现况、佛协“三统一”“三三制”管理制度及理念、僧才培养、观音法界建设等方面情况。

会长道慈大和尚回顾了普陀山与台湾佛教的交往历程及他到访台湾的情景,表示两地佛教同根同源,法乳一脉。此次参访团来山,是两地佛教友好交流的一大盛事,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促进两岸佛教的交流与互动往来,加深两岸同胞的沟通理解,密切两岸同胞的手足亲情,为两岸同胞的共同福祉作出新的贡献。

参访团一行对会长道慈大和尚热情接待表示感谢。惟悟法师就新北市佛教教育等方面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希望今后与普陀山加强联系,相互学习交流,并诚挚邀请会长道慈大和尚赴台交流,弘扬佛教观音文化。

作者:正进

编辑:弘法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