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山佛教协会召开六届七次理事会议

普陀山佛教网

2020/01/08

会长道慈大和尚主持会议并作常务理事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

周开龙局长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长道慈大和尚投民主测评表

全体理事投民主测评表

2020年1月8日下午,普陀山佛教协会六届七次理事会议在普济禅寺内坛会议室召开。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舟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周开龙,普陀山-朱家尖管委会副主任孙军尔,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惟航法师、信光法师、智宗法师、门肃法师(兼秘书长)、会闲法师、定明法师,全体理事,非理事寺院(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会长道慈大和尚主持。

会长道慈大和尚代表常务理事会作2019年度工作报告。大和尚从重要会务工作、中国化方向实践、财务资产和档案管理、人事管理与僧才教育、文化建设与弘法利生、总务基建与平安场所创建、观音法界工程建设与运管筹备工作、慈善事业与对外交流互鉴等方面阐述了2019年度工作情况,并对2020年工作思路进行了报告。大和尚要求在未来的工作中,要认真总结普陀山佛教近年来的发展成果和经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中国化、法治化、规范化、精品化”管理理念,努力实现新时代“三大任务”,“四个中心”,“五个名”的发展目标。

周开龙局长对佛协一年来作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佛协理事会在新的一年里“不忘初心、勇猛精进”,为实现普陀山佛协确立的新时代“三四五”发展目标继续做出贡献,并提出三方面要求:

一、讲担当,全体理事要充分认识到民主测评的重要意义,认真履行全山僧众赋予你们的神圣使命和工作责任,要深刻学习领会年终总结会上各级领导讲话精神,结合佛协今年的工作要点,仔细对照自己的工作任务和工作目标,切实发挥主观能动性,体现主动担当精神,积极参与佛协年度重点工作,在全山僧众职工中带好头、领好队。

二、持公道,全体理事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公私分明的心胸,以客观公正的标准,如实地对常务理事会的工作和佛协领导班子成员进行评价,使测评结果起到风向标的作用,让各位常务理事在今后工作中取长补短,进一步提高佛协领导班子和常务理事会的自身建设水平,保证普陀山全山僧团的健康发展。

三、重和合,全体理事要把和合作为对自己的僧德要求,对有利于僧团稳定和谐的事要努力去做,对不利于僧团稳定和谐的事要坚持不做,对僧团内部不合正法的现象要积极抵制,在修行和生活中“六和敬”,在工作中面对世法八风,丝丝不动,自利利众,不辱使命。

最后,全体第六届理事用无记名方式填写了民主评测表,从思想政治、道风教风、履职尽职、能力素质四个方面对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及副秘书长进行民主测评,并依次将评测表投入投票箱。至此,会议圆满结束。

作者:传静

编辑:弘法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