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长道慈大和尚为白华庵演嗣法师送关

普陀山佛教网

2020/01/16

会长道慈大和尚为白华庵演嗣法师送关

会长道慈大和尚主持送关仪式

送关仪式现场

会长道慈大和尚主持洒净仪式

会长道慈大和尚以杨枝净水遍洒关房

会长道慈大和尚主持上供仪式

会长道慈大和尚宣说封关法语

为演嗣法师关房贴封条

演嗣法师关房

2020年1月16日(己亥年腊月廿二),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一行前往白华庵,为发心闭生灭关的演嗣法师送关。普济禅寺与白华庵两序大众及护法檀越共襄盛举,为作见证。

早7时,白华庵举行庄严的洒净仪式与上供仪式,会长道慈大和尚拈香主法,以杨枝净水遍洒道场、蠲除垢秽,与会大众举香礼赞,虔诚诵经,为演嗣法师闭关加持祈愿,祈愿佛菩萨慈力加被,护法龙天善心护持,演嗣法师道业有成。

最后,道慈大和尚宣说法语,赞叹演嗣法师道念淳厚,志效古德,希望法师能克期求证,得大成就。在声声梵唱中,演嗣法师从容举步,走进密多蓬关房,回首礼谢大众,正式开启为期三年半的锤炼身心之路。

演嗣法师,1994年于南阳太白顶水帘寺剃度出家,1998年于武昌宝通寺受具足戒,2002年至普陀山慧济禅寺常住,今于白华庵掩关求道。

闭关是佛教的一种修持方式,闭关者或者阅藏研教,或者专修一门,根据各人预期的目标而有所不同。闭关先制身一处,进一步制心一处。经中云:“制心一处,无事不办。”一座寺院有法师发心闭关修行是寺院的一件大事,常常要举行很隆重的闭关仪式,由方丈带领全体僧众到大殿礼佛后,送闭关者入关,待闭关圆满结束时,方丈再带领大众迎接闭关者出关。

作者:传静

编辑:弘法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