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山佛教协会召开全山寺院(单位)负责人安全工作会议

普陀山佛教网

2020/01/18

会长道慈大和尚慈悲开示

定明法师汇报安全检查工作情况并部署春节期间安全工作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2020年1月18日上午,普陀山佛教协会在普济禅寺内坛会议室召开全山寺院(单位)负责人安全工作会议。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惟航法师、信光法师、定明法师,全山各寺院(单位)及佛协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定明法师汇报了普陀山—朱家尖管委会春节安保会议相关事项和佛协综治办对主要寺院安全检查工作情况,并对春节期间全山各寺院(单位)的安全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和要求。希望各寺院(单位)在春节期间,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值班人员,保护常住财产安全;做好安全工作台账记录,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规范安全管理;加强场所安全与食品安全管理,检查消防设施,加强消防安全应急预案演练;加大香烛等易燃物的管控,对信众香客及时疏导引流,积极引导大众文明敬香;与公安、消防等单位协调配合,做好各项安全工作,以高度的责任心,服务好来山信众,体现观音菩萨的慈悲精神。

会长道慈大和尚作慈悲开示,强调春节期间安全消防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全山各寺院(单位)负责人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高度重视寺院安全管理工作,起好带头作用,以身作则、持之以恒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各寺院(单位)要以预防为主,积极排查安全隐患,加强对香火、水电煤、高功率电器使用的管控;要加强人流控制、确保消防通道畅通;要加大对老庵堂、工地及施工设施的安全排查、值班巡查力度;要提高司机行车安全意识,对出车严格把关,保障行车安全;要全面做好卫生工作,对卫生死角要专人负责,专项清理。全体僧众、职工要衣装得体,同时注重自身修养,文明守礼,慈心养德,积极引导好来山的居士善信,共同维护普陀山清净庄严的佛国形象。

作者:传静

编辑:弘法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