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山悦岭净院等寺院结夏安居礼请会长道慈大和尚为依止律师

普陀山佛教网

2020/05/07

普陀山悦岭净院等寺院结夏安居礼请会长道慈大和尚为依止律师

会长道慈大和尚慈悲开示

如律如法

清净庄严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2020年5月7日(庚子年四月十五),普陀山悦岭净院、香林净院、白华禅院、息耒禅院学戒堂、圆通禅林、伴山禅院、常乐禅院、天华百子堂、观音古洞等寺院秉依律典,谨遵佛制结夏安居。为使此次结夏安居如法如律、圆满庄严,各寺院特派比丘、比丘尼代表至普济禅寺方丈殿礼请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为结夏安居期间(农历四月十六至七月十五)依止律师。

礼请仪式如律如法,会长道慈大和尚做了简要开示:“安居的起因是在护生,安居的功用则在修道。”在安居期间,安居僧要不忘出家修行之本愿,以戒为师,如法修行;收摄身心、精进办道;彼此护念,共同精进。最后,大和尚勉励大家,希望大家掌握修行的次第,养深积厚,沈潜修行。

依照佛教戒律,结夏安居是佛教僧团一年中的重要行法。结夏安居即指僧众在夏天多雨季节安住在某处,专心策励修行,以期早证圣果。结夏安居圆满,僧众精进修行有成,十方诸佛心生欢喜,称为佛欢喜日。

作者:如灯

编辑:弘法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