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高瞻调研普陀山宗教工作

普陀山佛教网

2020/06/02

王高瞻部长讲话

会长道慈大和尚作工作汇报

会长道慈大和尚陪同王高瞻部长一行参观普济禅寺

会长道慈大和尚与王高瞻部长一行在普济禅寺方丈殿亲切交谈

交谈现场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2022年6月2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高瞻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周开龙,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郭纪兵,普朱管委会副主任张晖的陪同下调研普陀山宗教工作。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在普济禅寺迎接王部长一行,双方在方丈殿进行了亲切交流。

随后,王部长一行与普陀山佛教协会领导班子成员在内坛会议室举行座谈会。

道慈大和尚代表普陀山佛教协会感谢市委统战部对佛协工作的指导和帮助,就佛协在文化研究、对外交流、寺院管理、僧才培养、弘法宣传、慈善公益、文明进香及观音法界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汇报,着重介绍了佛协在做好疫情防控、稳步推进寺院有序开放的相关工作情况。

王部长听取了会长道慈大和尚的汇报后,对普陀山佛教协会的整体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现下寺院有序开放,要坚持将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抓细抓实,严格落实各项具体措施,尽职尽责,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努力为来山香游客营造健康良好的朝圣环境。他要求,普陀山佛教协会要坚持“四化理念”,始终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深入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发挥积极作用,使普陀山佛教事业在弘法利生、文化提升、对外交流、社会公益等方面再上新台阶,展示出新时代普陀山佛协的新样子;要大力凝聚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努力为“四个舟山”建设,为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睦,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作者:传静

编辑:弘法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