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山佛教协会召开全山执事学习会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普陀山佛教网

2020/06/08

会长道慈大和尚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学习会现场

学习会现场

2020年6月8日,普陀山佛教协会召开全山执事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舟山市政协副主席、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教务办主任义住法师主持会议。

会长道慈大和尚结合自己参加两会的亲身经历向大家介绍,本次两会是在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形势下召开的,和以往两会相比有四个特点:特殊的时间节点、严密的防控措施、精简的报告内容、特殊的采访模式。接着,大和尚分别对习近平总书记及中央领导在两会期间的几次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和阐释,并就中央领导关于宗教工作的相关要求进行了全面的传达和深入的解读。 大和尚进一步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最近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山各寺院(单位)要联系自身实际深刻领会、全面落实好会议精神。

一、要提高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特别是把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国家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相结合,与学习贯彻《普陀山佛教协会2020年工作要点》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中国佛教协会新修改规章制度》相结合,与学习贯彻普陀山佛教协会六届七次理事会议精神相结合,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准确把握我国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的大局,全面贯彻中央对宗教工作的部署,积极践行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确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努力推动全山佛教事业的全面发展。

二、要结合实际,充分发挥“两会”精神的积极作用。要按照中央要求,依据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和新修改规章制度,完善全山内部管理规范,提高自我管理能力,加强佛教人才培养,防范宗教领域风险隐患,维护宗教和顺、社会和谐,在全山各项工作中,切实深入实际,依法依规,规范管理,认真贯彻“两会”精神,研究新情况、新问题,着力解决全山佛教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三、要以学习“两会”精神为动力,努力做好全山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和全山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与全山上下思想政治建设、佛协及寺院管理、普陀山佛教综合要素提升以及普陀山全面提升工程紧密地结合起来,以学习“两会”精神为动力,按照相关要求,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普陀山佛教事业的建设中,全面行动起来,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创造性的工作来开拓新局面,赢得新进展。

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惟航法师、信光法师、智宗法师、会闲法师、定明法师、市委统战部民宗一处副处长卢仲强、普陀山-朱家尖管委会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卢启良,以及舟山市佛教协会理事及市直属寺院负责人23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习会。

作者:智悟

编辑:弘法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