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孙景淼调研观音文化园(观音法界)项目

普陀山佛教网

2020/07/09

孙景淼副主席讲话

楼炳文主任讲话

孙景淼副主席调研观音法界施工现场

会议现场

2020年7月7日,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孙景淼,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楼炳文一行赴舟山实地调研观音文化园(观音法界)项目施工现场,并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省民宗委宗教一处处长楼剑涛、省政协社法委办公室副主任施伟榴参加调研。市政协副主席邬振悦,市政协一级巡视员忻海平,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陶松珠,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周开龙等陪同调研。

会上,周开龙副部长代表观音文化园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观音法界项目工程现场指挥部从观音文化园工程建设进度、运行管理筹备情况以及文化融合工作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省民宗委楼炳文主任对工程指挥部抓快速复工复产、全面开展60天大会战表示肯定,同时也对实现“举世无双,流芳百世”的建设目标充满信心,指出下一步要思考观音文化园与普陀山之间的关系,从宏观上考虑项目如何为舟山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文化旅游、产业配套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省政协孙景淼副主席对项目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建设运行方面,工程建设一定要坚持“优质安全”的原则。在保质量、保安全的前提下抢进度、抢工期,同步跟进运行管理工作;二是文化展示方面,要展示出观音法界在建筑和工艺方面的唯一性。讲好建筑艺术的故事、建设过程中发生的故事、展陈藏品的故事,把佛教文化、佛学内涵与新时代中国精神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三是人才培养方面。既要培养和引进各种类型的优秀管理人才和佛学研究人才,又要采用多种方式灵活引才引智。

作者:观音法界工程指挥部

编辑:弘法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