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山佛教协会召开全山寺院(单位)负责人安全工作会议

普陀山佛教网

2020/08/05

会长道慈大和尚慈悲开示

定明法师汇报安全检查工作情况并部署香会期安全工作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2020年8月5日下午,普陀山佛教协会在普济禅寺内坛会议室召开全山寺院(单位)负责人安全工作会议。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惟航法师、信光法师、智宗法师、定明法师,普陀山—朱家尖管委会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卢启良,全山各寺院(单位)及佛协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定明法师主持会议并汇报了佛协联合多部门检查全山寺院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工作情况,介绍了六月十九香会期期间时间安排,对香会期间全山各寺院(单位)的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和要求。要求各寺院(单位)在香会期间,根据市委统战部(民宗局)的指导,疫情常态化防控需要,明确工作职责,维护好上香秩序;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规范安全管理;加强场所安全与食品安全管理,做好消防安全应急预案演练;做好水电煤等安全工作,做好环境卫生与食品安全工作,车队行车要严格遵守佛协用车的规章制度,安全行车;要与公安、消防等单位协调配合,做好各项安全工作,发扬观音菩萨慈悲精神,以高度的责任心,共同服务好来山信众。

会长道慈大和尚作慈悲开示,强调六月十九香会期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全山各寺院(单位)负责人不负佛协所托,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高度重视寺院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加强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领导,做好香会期安全工作,为来山信众营造良好的朝圣环境。各寺院(单位)要以预防为主,积极排查安全隐患,加强对水、电、煤、高功率电器使用的管控;做好各项卫生应急举措,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到位;做好环境卫生、食品安全、香火安全等方面工作;各寺院(单位)要坚持文明敬香理念,三支清香,文明礼佛;检查结缘经书,坚定坚持爱国爱教,杜绝邪教传播;僧众职工要深信因果,培福、惜福,爱护常住物;夏季是台风高发季节,各寺院要进一步加强对地质灾害危险区、低洼易涝区等巡查检查,做到发现险情,快速处置,以严实的工作举措,全力以赴做好防台抗台工作;要积极配合公安、消防、安监等部门做好各项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全山各寺院(单位)安全稳定;积极引导好来山的居士善信,共同维护普陀山清净庄严的佛国形象。

作者:如灯

编辑:弘法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