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济禅寺庚子年六月十九观音香会期活动安全有序

普陀山佛教网

2020/08/08

十九早课会长道慈大和尚拈香主法

会长道慈大和尚现场指导香会期工作

会长道慈大和尚查看现场

按照防控要求有序进入普济禅寺

信众身份证登记有序进寺

按规划路线信众进香祈福

2020年8月8日,庚子年六月十九,是观世音菩萨成道纪念日,也是普陀山今年第二个观音香会期。海内外诸信众、香客游人皆以同一悲仰之心,直趋海天佛国普陀圣境,皈投观音大士怀抱,朝山礼拜进香,祈愿祝福。

普济禅寺作为全山首刹,是香游客朝拜进香的首选之地。为确保香会期普济禅寺的祈福活动安全有序,普陀山佛教协会设立现场指挥部,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周开龙任总指挥。佛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门肃法师,副会长定明法师任现场指挥。佛教协会各部门与普济禅寺各寮口齐心协力、分工合作值班。在市政府各级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在市委统战部(民宗局)、普陀山—朱家尖管委会以及公安、消防各部门对现场秩序的维护下,六月十九香会期得以安全有序的进行。

香会期间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舟山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相关要求,农历六月十八(2020年8月7日)普陀山香会期对普济禅寺、法雨禅寺、慧济禅寺、南海观音等寺院关闭时间调整至21时。会长道慈大和尚要求各寺院高度警惕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务须慎终如始、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十九早课,在会长道慈大和尚的带领下,四众弟子在做好卫生防护的基础上,共同诵经祈福,祈愿世界和平、国基永固;疫病消除、人民安乐;十方檀信,增福延寿;法界众生,同圆种智。空灵的佛号声响彻圆通宝殿,盛会道场,功德周隆,祥和吉庆,人天欢喜。

普陀山佛教协会积极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为来山信众营造安全有序朝圣环境,温馨提示,来山香游客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佩戴口罩,勤洗手消毒,勿人员聚集扎堆。虔诚礼佛,文明进香,香不在多,三支为宜。三支清香,供养三宝。香由心生,心由香达,恭敬感恩,文明礼让,是最圆满的进香方式。

作者:如灯

编辑:弘法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