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山佛教协会荣获“中国红十字博爱奖”“中国红十字奉献奖”

普陀山佛教网

2020/08/18

普陀山佛教协会荣获“中国红十字博爱奖” “中国红十字奉献奖”

一直以来,普陀山佛教协会始终坚持爱国爱教优良传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本着弘扬佛教慈悲济世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带领、引导广大僧众和信教群众,积极从事社会公益慈善工作,努力为社会分忧,为民众解难,为社会慈善事业的发展、慈善文化的弘扬、和谐社会的构建做出自身贡献,继2017年获得“中国红十字博爱奖”后,近期再次荣获“中国红十字奉献奖”。

普陀山佛教协会2019年度慈善工作座谈会

多年来,普陀山佛教协会在党委政府的指导下,积极开展各项公益慈善事业,每年慈善专项资金两千五百万元左右,近十年用于公益慈善款项约十亿元,涉及赈灾助困、兴教助学、医疗救助、五水共治、少数民族村建设等多个领域。普陀山佛教协会制定了《普陀山佛教协会慈善公益事业工作规程》,规范公益慈善运作,加强公益慈善经费使用监督,使普陀山佛教公益慈善事业的公信力和号召力日渐增强。

会长道慈大和尚慰问重病患者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高度重视慈善工作,经常组织会长办公会议和常务理事会议研究慈善公益项目,并多次以个人名义,参与慈善捐赠。道慈大和尚指出,普陀山是观音菩萨道场,普陀山佛教协会善款十方来十方去,要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积极从事公益慈善事业。我们要学观音,做观音,尽力而为行好事,做善事。

随着时代发展和社会进步,普陀山佛教协会将进一步加强慈善法治化、规范化运作,大力弘扬观音菩萨慈悲精神,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发挥自身应有的贡献。

作者:弘法办

编辑:弘法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