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山佛教协会召开庚子年七月十二全山执事圆职会议

普陀山佛教网

2020/08/30

会长道慈大和尚主持会议并开示

周开龙局长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2020年8月30日上午9时,普陀山佛教协会庚子年七月十二执事圆职茶会议在普济禅寺大斋堂隆重召开。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舟山市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周开龙,普陀山朱家尖管委会副主任孙军尔、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惟航法师、信光法师、智宗法师、门肃法师(兼秘书长)、会闲法师、定明法师及咨议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

首先,会长道慈大和尚作慈悲开示。大和尚说,此次新请执事及任免调动综合参考了正月份和七月份各寺院的申请报告内容和实际情况,在市民宗局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按照《普陀山佛教协会人事管理暂行规定》等相关规定,决定人事调整共涉及人员30人,其中新请执事9人。

随后,大和尚对寺院管理和僧团建设提出几点要求。一、加强疫情防控,提高思想建设。全山各寺院(单位)要在今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不能放松警惕、不得疏忽和松懈,一定要保持警觉;贯彻“两会”精神,将“两会”精神和全山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二、维护道风建设,提升管理高度。道风建设切实落实是关键。要以“弘法是家务、利生为事业”的目标,抓好落实,切实推进道风建设;切实培养节约节俭的习惯,全山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气。三、按精品化要求,做好普陀山全面提升。观音法界各项工作到了最后环节和关键时刻,要进一步确保观音法界开园圆满成功。我们大普陀山要建设一支佛菩萨和大众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执事队伍。

最后,周开龙局长发表讲话,对大和尚的开示深受启发并对新的人事调整给予鼓励与期望。在任何岗位,都要践行自己的初心,在任何位置,都要发挥自己的担当,在任何时候,都要保持自己的释子本色。同时,全山僧众也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要结合教风巡查整改工作,周局长提出要积极开展“三学三比三精进”。“强化三学”:政治理论、法律发挥、传统文化;“开展三比”:比境界、比担当、比奉献。“勇猛三精进”:理念精进、修持精进、管理精进。要根据时代发展和工作需要,不断对现有的制度进行完善,对新的工作内容制定相关制度,当然我们在制度设计的过程中,除了体现佛教的丛林规矩外,也参照了现代管理的原则。这些制度一旦确立了,就是我们应该牢记的工作原则。相信在座的法师对佛协现有的各项制度都不会陌生。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能把纪律意识和制度意识摆在首要位置,不越矩不踏线,营造一个和谐团结的僧团环境。希望大家能进一步发扬佛陀倡导的“六和敬”精神,珍惜在普陀山的日日夜夜,为普陀山佛教的发展奉献自己的知识和力量,奋发有为,不负韶华。

作者:本超

编辑:弘法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