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长道慈大和尚恭迎古佛洞仁证法师圆满出关

普陀山佛教网

2020/09/05

会长道慈大和尚拈香主法

杨枝净水遍洒道场

如理如法 清净庄严

宣说开关法语

仁证法师搭衣持具缓步而出

2020年9月5日(农历七月十八),诸佛生欢喜,龙天降吉祥。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一行前往古佛洞,恭迎闭关潜修4年之久的仁证法师圆满出关。

上午6点30分,在如法庄严的唱诵中,会长道慈大和尚为出关仪式拈香主法,以杨枝净水遍洒道场、蠲除垢秽,与会大众梵音清扬,祈愿佛菩萨慈力加被,道场兴隆,海众安合。道慈大和尚宣说开关法语,随着关门悠然开启,仁证法师神情肃穆,仪态端庄,搭衣持具缓步而出。道慈大和尚恭贺仁证法师圆满出关,寺院常住为仁证法师举行了出关上供法会。

闭关修行是普陀山道风建设的一大特色。洛迦山、法雨禅寺、慧济禅寺、悦岭禅院、古佛洞等道场均有僧人闭关。住山闭关者放下寺务,杜绝外缘,专事修行,或阅藏研教,或专修一门,根据各人预期的目标而有所不同。

会长道慈大和尚一直以来重视道风建设,成就闭关修行人。大和尚多次指导关房建设,关心闭关者学修生活,要求寺院常住闭关者专人护关,衣食所需,种种供具,不另乏少。每有僧人发心闭关,常举行隆重的闭关仪式,大和尚带领寺院全体僧众至大殿礼佛后,送闭关者入关,等闭关圆满结束时,大和尚再带领大众迎接闭关者出关。

作者:传静

编辑:弘法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