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浙江”专家博主来山与佛协法师座谈

普陀山佛教网

2011/04/28

2011年4月28日上午,就舟山市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进行采风的“博客看浙江活动”的专家博主们,在舟山市委宣传部的组织下,于普济寺大斋堂与佛协法师们进行了座谈。

各位博主老师来到佛教名山,触景生情,对佛教的教义和发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针对佛教法名对人生的影响、佛教对待死亡的态度、佛教如何平抚人心的浮躁和怨恨、普陀山的历史与宗风、佛教如何看待信众不同的心理需求、如何解决佛教的传统化和现代化的矛盾等问题,纷纷向法师们讨教,佛协副会长、文化研究所所长净旻法师一一做了回应。

众所周知,在各大网站、社区、论坛等信息平台的支持下,极富个性色彩的网络博客成了倍受欢迎的展示交流媒体,同时也催生了一大批以思想独立、评论精辟著称的知名博主。此次来山座谈交流的盛大林、秦建中、云中岳、周蓬安、严建设、陈方等著名博主,每人博客的点击率都在千万以上,在广大网民中具有广泛的影响。

根据相关资料显示,这批博主都是受到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以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凤凰、天涯社区、凯迪论坛等国内知名网站博客、微博频道推荐的专家博主,共计41位。佛协方面出席座谈会的还有副秘书长觉如法师、弘法办正进法师和教务办妙心法师。

作者:教务办

编辑:弘法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