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济禅寺庚子年九月十九观音香会期进香活动安全有序

普陀山佛教网

2020/11/03

九月十九早课会长道慈大和尚拈香主法

会长道慈大和尚现场指导香会期工作

四方信众按照防控要求有序进入普济禅寺

进香活动在现场指挥部组织下有序进行

进香祈福活动现场

祈福法会现场

2020年11月3日(己亥年九月十九),观世音菩萨出家纪念日,南海普陀山观音香会期。四方信众檀越、香客游人皆以同一悲仰之心,梯山航海,直趋海天佛国普陀圣境,皈投观音大士怀抱,朝山礼拜进香,祈愿祝福。

普济禅寺作为全山首刹,是香游客朝拜进香的首选之地。为确保香会期普济禅寺的进香活动安全有序,使每一位前来祈福的信众法喜充满达成所愿,普陀山佛教协会设立现场指挥部,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舟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周开龙任总指挥。佛协驻会副会长智宗法师,佛协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门肃法师任现场指挥。佛教协会各部门与普济禅寺各寮口齐心协力、分工合作值班。在市委市政府各级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在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普陀山—朱家尖管委会以及公安、消防各部门对现场秩序的维护下,九月十九香会期得以安全有序进行。

农历十八(11月3日)开始,信众云集圆通宝殿,向菩萨进香许愿。在声声佛号中,信众们依次将心中虔诚的祈祷投向观世音菩萨的大悲愿海之中,愿家庭、愿亲人、愿事业......愿大众所求皆遂,吉祥安康。至十八晚9时,根据普陀山-朱家尖管委会及普陀山佛教协会关于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的安排,寺院闭门。佛协及普济禅寺工作人员联合公安、消防等部门安全清场并对寺院及寺院周边进行防火安全检查。

农历十九(11月4日)早课,会长道慈大和尚亲自拈香主法,带领四众弟子在做好卫生防护的基础上,共同诵经祈福。祈愿“观音灵感赴坛场,除三灾,免八难,护国仁王降吉祥。”空灵的佛号声响彻圆通宝殿,盛会道场,功德周隆,祥和吉庆,人天欢喜。

普陀山佛教协会积极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为来山信众营造安全有序朝圣环境,温馨提示,来山香游客需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佩戴口罩,勤洗手消毒,勿人员聚集扎堆。虔诚礼佛,文明进香,香不在多,三支为宜。三支清香,供养三宝。香由心生,心由香达,恭敬感恩,文明礼让,是最圆满的进香方式。

作者:如灯

编辑:弘法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