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山佛教协会召开2020年度慈善工作座谈会

普陀山佛教网

2020/11/28

会长道慈大和尚开示

周开龙副部长讲话

门肃法师主持会议

市民政局代表汇报2019年度佛协所捐善款使用情况

市慈善总会代表汇报2019年度佛协所捐善款使用情况

市红十字会代表汇报2019年度佛协所捐善款使用情况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会长道慈大和尚荣获“你好 慈善人”奖

佛协向市民政局捐款

佛协向市慈善总会捐款

佛协向市红十字会捐款

佛协向市志愿者协会捐款

佛协向市癌症康复协会捐款

佛协向市特殊教育学校捐款

佛协向普陀区慈善总会捐款

佛协向普陀山普济医院捐款

佛协向普陀山敬老院捐款

2020年11月27日下午,普陀山佛教协会在普济禅寺内坛会议室举行普陀山佛教协会2020年慈善工作座谈会。根据佛协常务理事会研究决定,协会继续实施社会慈善公益项目,涉及帮困、助学、助残、大病救助和“慈爱慈行·共帮共创”结对帮扶工作等。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周开龙,普陀山佛协副会长、宝陀讲寺监院惟航法师,普陀山佛协副会长、法雨禅寺监院信光法师,普陀山佛协驻会副会长智宗法师,普陀山佛协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观音法界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门肃法师,市委统战部民宗一处处长孙宇,佛协各常务理事、副秘书长以及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市红十字会、市特殊教育学校、市癌症康复协会、农工党舟山市委会、市志愿者协会、普陀区慈善总会、普陀山普济医院、普陀山敬老院等单位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门肃法师主持。

会长道慈大和尚在听取了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市红十字会等相关负责人对2019年度普陀山佛教协会捐赠善款使用情况的工作报告后作慈悲开示。他说,在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的指导下,普陀山佛教协会与受赠单位合作开展社会慈善公益事业,是观音菩萨慈悲精神的具体体现。十方信施,来之不易,都是菩萨的慈悲,都是信众的供养,笔笔真情的凝聚,希望佛协与受赠单位通力合作,努力把善款实实在在地用于解围项目,实现帮困到人,给予受助对象更多的关怀,培养惜福感恩之心,使善款发挥更大作用,利益更多人群。

随后,周开龙副部长讲话,对普陀山佛教协会近年来慈善公益事业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表示,普陀山佛教协会以“妙善文教慈善功德会”为平台,本着观音菩萨慈悲济世精神,积极参与慈善公益事业,深受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周开龙副部长对佛协和各受赠单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好事办好,进一步提高做好慈善公益事业的认识,继续发扬佛教拔苦与乐、扶危济困的优良传统,行三布施,做好各项慈善工作。二是把实事办实,进一步强化慈善工作的规范运行,将善款使用好,重抓救助实效,切实提高善款使用实效性。三是把善事办善,进一步着力慈善事业的事前事后监管,依照佛协慈善公益事业工作规程,不断加强规范化运作,做好善款使用跟进监督工作。

最后,会长道慈大和尚代表普陀山佛教协会向继续实施的社会慈善公益项目单位捐赠善款,相关项目代表接受捐赠。


作者:传静

编辑:弘法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