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佛教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会议开幕

普陀山佛教网

2020/12/02

2020年12月1日,中国佛教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会议在浙江宁波开幕

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在开幕会上致辞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在开幕会上讲话

演觉法师代表中国佛教协会第九届理事会向大会作报告

宗性法师作关于《中国佛教协会章程》的修改说明

开幕会前,举行祈祷国泰民安、世界和平法会,演觉、帕松列龙庄勐、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共同主法

2020年12月1日,中国佛教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会议在浙江宁波开幕。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70名佛教界代表和81名特邀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的任务是,总结中国佛教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会议以来的工作,交流经验,分析问题,研究部署今后5年主要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

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演觉代表第九届中国佛教协会理事会向大会作报告,宗性作关于《中国佛教协会章程》的修改说明。会议由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主持。

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应邀出席开幕会并致欢迎辞。他介绍了浙江省情及浙江佛教工作的基本情况,强调浙江将积极推动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更好发挥佛教在促进社会和谐、文化繁荣和人的全面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中国佛教协会第九届理事会特别是领导班子所做工作,对中国佛教协会今后5年工作提出五点希望:一要追求政治进步,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坚定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道路;二要勇于自我求变,努力解决与当代社会发展不相适应的内容;三要强化教风建设,秉持以戒为师,全面从严治教;四要履行社会责任,维护佛教内部和谐与社会稳定;五要重视人才培养,为佛教健康传承提供人才保障。

作者:中国佛教协会

编辑:弘法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