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大理州考察团一行到访普陀山考察交流

普陀山佛教网

2020/12/06

云南省大理州考察团一行到访普陀山考察交流

会长道慈大和尚热情迎接考察团一行

会长道慈大和尚陪同考察团一行参观普济禅寺

会长道慈大和尚与考察团一行在普济禅寺方丈殿座谈

座谈现场

2020年12月6日,云南省大理州州委书记陈坚等一行在舟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张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周开龙的陪同下到访普陀山考察交流。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热情接待了考察团一行并进行了亲切交谈。 

上午10时,双方在普济禅寺方丈殿进行座谈,会长道慈大和尚代表普陀山佛教协会对陈坚书记一行到访普陀山考察交流表示欢迎。道慈大和尚介绍了普陀山佛教协会的历史沿革及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 

会长道慈大和尚表示,普陀山佛教协会始终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坚定走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在“三统一”、“三三制”的治山理念下,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推进“五进”工作积极落实,以严格的僧团和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制度,建立教务教风巡查机制,强化僧团队伍建设,加强僧才培养,重视社会慈善公益服务,抵制佛教商业化,充分发挥普陀山佛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陈坚书记对会长道慈大和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普陀山佛教协会宗教场所和僧团队伍的管理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大理州佛教概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普陀山是佛教名山,普陀山佛教协会始终引领信教群众树立爱国爱教思想,坚持正信正行,在教务教风建设,佛教人才培养,服务社会慈善事业等方面有很多经验值得大理学习,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增进交流,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作者:如灯

编辑:弘法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