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长道慈大和尚主持召开观音法界管理中心主任办公会议

普陀山佛教网

2020/12/10

会长道慈大和尚讲话

周开龙副部长讲话

门肃法师汇报观音法界开园试运行期间的相关工作

孙宇处长讲话

会议现场

合影

2020年12月9日下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观音法界管理中心主任、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主持召开观音法界管理中心第一次主任办公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周开龙,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观音法界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门肃法师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门肃法师汇报了观音法界开园试运行期间的相关工作,具体包括开园试运行情况、运行管理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阶段重点工作。

市委统战部民宗一处处长孙宇传达了省民宗委关于宗教领域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要求进一步严格加强场所防控监测,规范佩戴口罩制度、规范核检“健康码”、规范场所日常消毒制度、规范情况报告制度、规范场所人员培训制度。

周开龙副部长传达了近期省市领导调研观音文化园相关指示精神。同时对观音法界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观音法界管理中心在接下来的工作当中,一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建立会议制度定期研究部署工作。畅通共享信息,做到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依法治园。二是要提前部署谋划,针对即将来临的节假日高峰期,做到提前布置研究、制订方案,确保游客安全。三是要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继续做好防疫常态化工作,严格落实应急预案,合理规划路线,确保疫情防控安全。

会长道慈大和尚在听取汇报后,对观音法界开园试运行期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明年元旦、春节等人流高峰期的安全工作作了具体部署。道慈大和尚指出,佛协和管理中心要倍加珍惜党和政府对观音法界项目的关怀和支持,今后一定要全方位加强和完善运行管理工作,不辜负党和政府、十方信众的信任。

会长道慈大和尚对法界管理中心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园区管理,研究保护佛像法器,合理设计和规划游线,提升服务品质,给香游客提供好的体验感。二是要重视安全工作,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工作,严格执行佩戴口罩、验码、测温等措施,做好清洁、消毒等工作,并做好各类安全台帐。三是要做好后勤保障、人员招聘培训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四是要加强团队建设,要建设一支佛菩萨和大众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界管理中心队伍,管理者想做事、能做事、做成事,自觉担负起法界建设的重任,用更多的智慧,拿出解决问题的办法。

市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袁德新,观音法界管理中心副主任常慈法师、王勇居士,以及观音法界管理中心各部门总监出席会议。

作者:观音法界

编辑:弘法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