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民宗委考察团一行到访普陀山考察交流

普陀山佛教网

2020/12/10

江苏省民宗委考察团一行到访普陀山考察交流

悟根法师陪同考察团一行参观普济禅寺

会长道慈大和尚与考察团一行在普济禅寺方丈殿亲切交谈

2020年12月10日,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陈正邦等一行在浙江省民宗委副主任钟新章的陪同下到访普陀山考察交流。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热情接待了考察团一行并进行亲切交谈。

下午3时30分,普陀山佛教协会理事、普济禅寺副当家悟根法师在普济禅寺山门迎接陈正邦主任一行,并陪同参观普济禅寺。

会长道慈大和尚与陈正邦主任一行在普济禅寺方丈殿进行座谈,大和尚代表普陀山佛教协会对陈正邦主任一行到访普陀山考察交流表示欢迎。会长道慈大和尚表示,普陀山佛教协会积极投身佛教中国化建设,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坚定走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并介绍了普陀山佛教协会在“三统一”、“三三制”的治山理念下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僧团队伍建设,加强后备人才培养及宗教院校的建设及成果。

陈正邦主任对会长道慈大和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普陀山佛教协会的宗教院校办学经验及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江苏省宗教院校办学概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观音信仰与文化源远流长、影响深广,普陀山佛教协会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坚持正信正行,积极适应新时代宗教院校教育形势,重视佛教后备人才培养,有很多经验值得江苏佛教界学习,希望今后与普陀山加强联系,相互学习交流,共同为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作者:如灯

编辑:弘法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