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宗教文化研究会考察团到访普陀山考察交流

普陀山佛教网

2020/12/14

北京市宗教文化研究会考察团到访普陀山考察交流

会长道慈大和尚与考察团一行在普济禅寺方丈殿亲切交谈

合影

2020年12月14日,北京市宗教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志斌等一行在浙江省佛教协会秘书长金幸祥陪同下到访普陀山考察交流。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在普济禅寺热情接待考察团一行,并进行了亲切交谈。

会长道慈大和尚向考察团一行介绍了普陀山佛教概况和普陀山佛教协会管理制度,着重对普陀山道风建设及佛教文化研究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会长道慈大和尚表示,普陀山佛教协会始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坚持“三统一”“三三制”管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以保障佛协各项工作健康有序推进,展现菩萨道场大丛林的和合庄严。在专修道场上,依据寺院功能化定位,以讲经说法、闭关阅藏、禅修念佛、诵经礼忏、佛学研究、佛教教育,将道风建设、文化研究等落实在细处、实处,使普陀山佛教僧团更加具有强大的凝聚力,菩萨道场真正的清净神圣,继而接引大众,利乐有情。

陈志斌副会长介绍了北京市宗教文化研究会成立初衷、组织架构和近期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北京市宗教文化研究会是宗教文化发展的推动平台,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根基,致力于对宗教文化进行研究,其优势是融合各界力量,共同推动宗教中国化进程。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共同为宗教文化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作者:传静

编辑:弘法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