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佛国 慈悲观音 普陀山佛教网改版上线

普陀山佛教网

2020/12/24

经过半年的筹划、讨论、研发与测试,普陀山佛教网改版工作顺利完成,将于2020年12月23日正式上线。

弘法素来是会长道慈大和尚重视的要务。在以道慈大和尚为会长的佛协领导班子的要求与指导下,弘法办对普陀山佛教网的意义与价值做了进一步梳理:“普陀山佛教网”是普陀山佛教协会的官方网站,传递观世音菩萨的慈悲、智慧、无畏的精神,弘扬世间真、善、美,净化人心,提升人格,觉悟人生,奉献社会。因此,网站以普及佛陀教育、弘扬佛教文化为根本,同时也对普陀山历史渊薮、信仰传承、人文山水,以及普陀山佛教协会法务动态等进行展示。 

改版前的普陀山佛教网由于力求稳重,仅仅侧重于新闻资讯的发布更新,难以满足广大受众各方面的需求。此次网站改版,积极运用新技术新手段,实现了高效便捷的引导,快速准确的定位,多终端的无缝对接,人性化的交互,给受众以全新的感受与体验。

此次改版网站主栏目包括佛国资讯、观音法界、学院教育、佛国朝圣、般若文海、政策法规与本会介绍这七大主栏目每个主栏目都设有独立页面,同时根据不同要求,在首页上进行重点展示。 

 佛国资讯

佛国资讯栏目展现的是普陀山佛教协会的法务动态,主要有教务教风、慈善公益、普门讲堂,同时增加了视频报导、专题报道这两种新颖的展现方式。 

 观音法界

观音法界栏目是对观音法界的综合性介绍。观音法界是以观音文化为主题,集朝圣、观光、体验、教化功能于一体,集观音菩萨和观音文化之大成的观音博览园,现已正式开园。

  学院教育

学院教育栏目涵盖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分院的本科教育、师资培养、八大宗派研究、僧众继续教育和居士教育、国际佛教文化交流等方面,并对培养僧才相关事宜进行说明。

 ■ 佛国朝圣

佛国朝圣栏目对普陀山的寺院庵堂、风景名胜进行展示,为信众来山朝拜起到了一定的窗口引导作用。

  般若文海

般若文海栏目侧重于用佛学基础常识的普及与梵呗唱诵的音频展示,来传播正信正行的佛教思想,还对普陀山历代高僧大德进行了介绍。

  政策法规

政策法规栏目汇总了中央与地方各项宗教法规与政策通知。

  本会介绍

本会介绍栏目则向社会各界展现普陀山佛教协会的历史、工作重点和组织机构,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与建议。

 此外,新版网站还做了手机端自适应,并结合海内外四众弟子了解普陀山、了解观音文化的需求,单独设计了英文、日文两个版面。

 弘法善巧方便,利生慈悲度人。为弘宣普陀山佛教,我们会努力到永远。

                   

作者:普陀山佛教

编辑:弘法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