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济禅寺召开全体僧众、职工会议部署元旦假期安全工作

普陀山佛教网

2020/12/27

会长道慈大和尚慈悲开示

智宗法师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门肃法师主持会议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2020年12月27日晚,为加强元旦假期的安全工作,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确保元旦假期期间各项工作安全有序,普陀山佛教协会会本部、普济禅寺、息耒禅院(学戒堂)全体僧众、职工在普济禅寺大斋堂召开元旦假期安全工作会议。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普陀山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智宗法师,普陀山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观音法界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门肃法师,佛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昌智法师,普济禅寺副监院悟根法师、会达法师、宽普法师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门肃法师主持。

智宗法师向全体僧众、职工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法师从公民义务、寺院性质、信仰要求三个方面说明了出家人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全会精神的必要性。

悟根法师、会达法师、宽普法师分别在会上发言,就各自分管的客堂、殿堂、佛事、斋堂、卫生等寺务工作做了详细汇报,并对假期期间的工作安排和注意事项一一做了说明。

会长道慈大和尚作慈悲开示,他强调新年将至,元旦假期期间安全保障工作任务紧、工作重,各部门要牢记使命,做好本职工作。并提出具体要求: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体僧众、职工要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要做好各项应急举措,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到位;冬季来临天干物燥,要做好消防安全预案演练,注意水电煤使用安全;车队行车要严格遵守佛协用车规章制度,保障安全行车;斋堂菜品换新,得到了大家的认同,要继续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僧众、职工要发扬惜福、培福的精神,响应国家厉行节俭的倡议;殿堂香灯、厨房工作人员等要做好离开前安全复检工作;检查结缘书籍,坚定坚持爱国爱教,杜绝邪教传播;继续细化工作台账,做好工作记录,保障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继续保持寺院良好的卫生状况,为来山香游客提供整洁礼佛环境;上殿过堂要发心,执事须以身作则,起好带头作用;全体僧众、职工要注重自身修养,态度要和善,做好各项安全工作,发扬观音菩萨慈悲精神,树立普陀山佛教良好形象,共同服务好来山信众。

作者:如灯

编辑:弘法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