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长道慈大和尚与周开龙副部长赴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慰问座谈

普陀山佛教网

2021/01/08

会长道慈大和尚慈悲开示

周开龙副部长讲话

会闲法师主持会议

座谈会现场

院长办公室会议

2021年1月8日下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舟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周开龙等一行赴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慰问,并在国际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学院全体法师、老师到会参加了座谈。

会长道慈大和尚对学院法师、老师的辛勤耕耘和无私奉献表示赞叹,并籍岁末之际,向大家表示亲切地慰问。大和尚高瞻远瞩、立足全局,向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用心教育。自升级至今十余年来,学院为普陀山以及汉传佛教界培养了一大批优秀僧才,为佛教教育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大家要以当前的成果为起点,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要”为要求,坚定“国内一流,影响世界,能出大师级人才”的办学目标,常随佛学,信行合一,继往开来,用心办学,力争取得更大成绩。第二,继往开来。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之所以能够取得今天的成就,与国家政策、各级政府和中国佛教协会、普陀山佛教协会的关心支持,以及学院全体法师、老师的付出奉献密不可分。如今,学院女众部将于年前搬迁新校区,学院男众部二期工程的各项前期工作也在有序地推进,未来的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无论是建设规模上,还是教育水平上都将更上一层楼。这也要求大家要努力提升学修和教学水平,以院为家,以教为业,为打造名校贡献力量。第三,用心办道。大家作为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中的一员,既是僧人,又为师表,更要精于道业,严于戒学。所以,大家一定要以经典为办道之本,以观音菩萨为师范,以善知识为依止,时刻关照自我的言行举止,与普陀山观音菩萨道场相应,与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人天师表相合,不忘初心,荷担家业。

周开龙副部长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了学院法师在教育教学上的辛勤付出,以及学院近年来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望,期望学院能够最终建设成为印度那烂陀大学、斯里兰卡凯拉尼亚大学、泰国朱拉隆功大学一样的世界一流佛教院校。周开龙副部长说,考虑到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实际,同时结合国家对于防控的具体要求,学院要始终如一,严防死守,建立疫情防控的各类管理办法及应急预案,如日常疫情防控、假期疫情防控、外出师生管理等,同时进一步完善网络教学和线上办公机制,为教学计划的落实及教育目标的实现保驾护航。另外,在寒假期间,学院要继续实行封闭式管理,留校师生尽量减少外出,严格执行“测体温、查绿码、戴口罩”,坚决把好校门关,确保学院及个人的安全。

座谈会前,会长道慈大和尚、周开龙副部长与学院常务副院长会闲法师,副院长界定法师、能进法师、妙印法师等在院长院召开了院长办公会议。会议强调学院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鼓励法师和学僧留校。假期离校的师生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在外期间要严格做好防护工作,并及时报告行程安排。

市委统战部民宗一处处长孙宇,普陀山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昌智法师,弘法办主任寂戒法师,办公室副主任孙波居士等参加了本次慰问座谈。

作者:传云

编辑:弘法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