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山普济禅寺召开春节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会议

普陀山佛教网

2021/02/07

会长道慈大和尚慈悲开示

智宗法师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2021年2月7日晚,普济禅寺在大斋堂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会议。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观音法界管理中心主任、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佛协驻会副会长智宗法师,佛协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昌智法师,普济禅寺副监院悟根法师、会达法师、宽普法师等出席,佛协各职能办公室、普济禅寺各寮口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智宗法师主持。

会上,悟根法师、会达法师、宽普法师分别在会上发言,就各自分管的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客堂、殿堂、斋堂、佛事、安保、卫生等寺务工作作了详细汇报,并对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安全工作和注意事项作了安排与说明。

随后,会长道慈大和尚作慈悲开示,肯定了大众一年来的工作,对大众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强调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大众坚守各自岗位,圆满完成各项工作。道慈大和尚表示,普济禅寺作为全山首刹要以高度的责任心,严格按照省、市委决策部署,及中国佛教协会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强化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坚守岗位,相互协调,有机联动,做好政治安全、消防安全、人员安全、场所安全、活动安全、食品安全、网络安全、文明敬香、打击邪教等工作;检查消防设备,管控大功率电器的使用,务必做好应急预案和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春节期间的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僧众师父上殿过堂要如法如仪,要多发心,多培福;卫生组要持之以恒做好寺院卫生工作,庄严三宝,为来山香游客提供整洁礼佛环境;法物流通处要严格落实《普陀山佛教协会法物流通管理办法》,文明有礼,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最后,大和尚以“起心动念,无不是罪、无不是业”“念佛一句福增无量,礼佛一拜罪灭河沙”来勉励大众发生死出离心,发菩提心,感恩惜福,安心安住,用功办道,共同服务好来山信众,共同维护好普陀山佛国道场的清净庄严形象。                

作者:如灯

编辑:弘法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