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长道慈大和尚一行参加普陀山2021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普陀山佛教网

2021/03/11

会长道慈大和尚一行参加普陀山2021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会长道慈大和尚和干松章主任共同植树

会长道慈大和尚浇水

植树现场

植树现场

植树现场

2021年3月11日,在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开展40周年和第43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舟山市政协副主席、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观音法界管理中心主任、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惟航法师、信光法师、智宗法师、门肃法师(兼秘书长)、定明法师等一行同普陀山-朱家尖管委会、普陀山镇政府、委机关各局办、委属各单位相关负责人一道在普陀山千步沙参加了大型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微风细雨,植树现场一片繁忙景象,会长道慈大和尚一行挥锹铲土、栽苗扶正、培土围堰,挺拔的树苗错落有致,鲜艳的花朵迎风招展,初绽的枝叶格外清新。

植树期间,会长道慈大和尚同大家亲切交谈。他说,普陀山自古以来就有植树造林的优良习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良好生态环境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体现,义务植树是传播生态文明理念的表达,植树造林、保护森林,为群众造福,是我们应尽的义务。

普陀山将持续加强全民义务植树重要意义的宣传,全面发挥国土绿化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主体地位,助推“四个品质舟山”创建与“海上花园城市建设”攻坚行动。

作者:智悟

编辑:弘法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