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山普济禅寺召开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会议

普陀山佛教网

2021/04/29

会长道慈大和尚慈悲开示

智宗法师主持会议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2021年4月29日,普济禅寺在大斋堂召开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会议。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观音法界管理中心主任、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佛协驻会副会长智宗法师,普济禅寺副监院悟根法师、会达法师、宽普法师等出席,佛教协会会本部及普济禅寺全体僧众、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智宗法师主持。

会上,悟根法师、会达法师、宽普法师分别在会上发言,就各自分管的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客堂、殿堂、斋堂、佛事、安保、卫生等寺务工作作了详细汇报,并对五一期间的疫情防控、安全工作和注意事项作了安排与说明。

随后,会长道慈大和尚作慈悲开示,肯定了寺院近期的工作,对大众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强调五一假期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大众坚守各自岗位,圆满完成各项工作。道慈大和尚表示,普济禅寺作为全山首刹,大众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各部门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坚守岗位,相互协调,有机联动,做好政治安全、消防安全、人员安全、场所安全、活动安全、食品安全、网络安全、文明敬香、打击邪教等工作。各殿堂、窗口要对信众香客加强宣传,及时疏导引流,增强来山香游客自我防范意识,化风成俗,坚持在疫情防控中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敬香习惯。做好寺院环境卫生、食品安全工作,对殿堂、库房等开放区域加强消毒,筑牢防疫安全墙;加强消防设备的检查,做好应急预案和各项准备工作;持之以恒做好寺院卫生工作,营造清净庄严礼佛环境;加强法物流通处规范化管理,遵规守矩,文明有礼,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车队行车要严格遵守佛协用车的规章制度,自觉维护交通秩序。大众要多发心,多培福,共同服务好来山信众,共同为普陀山佛国道场增光添彩。                   

作者:传静

编辑:弘法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