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山佛教协会召开六届八次理事扩大会议

普陀山佛教网

2021/05/21

会长道慈大和尚主持会议并作常务理事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

周开龙局长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对佛协全体理事民主测评

道慈大和尚填写民主测评表

投民主测评表

投民主测评表

2021年5月21日上午,普陀山佛教协会六届八次理事扩大会议在普济禅寺内坛会议室召开。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观音法界管理中心主任、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舟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周开龙,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惟航法师、信光法师、智宗法师、门肃法师(兼秘书长)、会闲法师、定明法师,全体理事,非理事寺院(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会长道慈大和尚主持。

会长道慈大和尚代表常务理事会作2020年度工作报告。大和尚从重要会务工作、践行佛教中国化方向与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工作、财务资产与总务基建、僧才管理与文化建设、综合治理与对外交流、观音法界建设与开园试运行管理工作等方面阐述了2020年度工作情况,并对2021年工作思路进行了报告。大和尚要求在未来的工作中,各位理事要带头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对照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实施“三四五”发展目标,推进普陀山佛教长远健康发展。

周开龙局长对佛协一年来作出的成绩给予了“站位很高,理念很新,措施很实”的肯定。希望佛协理事会在新的一年里“不忘初心、奋发有为”,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为加快“四个舟山”建设和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为实现普陀山佛协确立的新时代“三四五”发展目标继续做出贡献,并提出三方面要求:

一、要充分认识民主测评民主监督的重要性。

要充分认识民主测评和民主监督的重要意义,要认真履行全山僧众赋予理事会的神圣使命和工作责任;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客观公正公平的标准,如实地对常务理事会的工作和佛协领导班子等测评对象进行评价。确保测评结果能够全面正确的体现,保证普陀山全山僧团的健康发展。

二、要进一步加强全体僧众、职工的政治自觉。

要不断增强教职人员“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要继续坚持做好“五进寺院”,营造寺院爱国爱教的氛围;要坚持落实“十百千万”普法工程,进一步增强制度意识和法治观念。要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一系列宗教工作的论述,更加坚定爱国爱教的信心和拥党爱民的责任。

三、要善作善成加快推进今年的各项工作。

要加快年初既定工作任务的实施,特别是要大力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做好基础设备维护和后勤保障工作;落实文化寺院创建工作,进一步探索佛教中国化方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教风巡查和“三学三比三精进”主题教育活动,尽快完善提升和打造普陀山佛协管理工作2.0版;抓好各项安全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会上,全体第六届理事用无记名方式填写了民主评测表,从思想政治、道风教风、履职尽职、能力素质四个方面对佛协全体理事进行民主测评,并依次将评测表投入投票箱。

作者:如灯

编辑:弘法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