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山佛教协会召开全山执事学习会 专题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

普陀山佛教网

2021/06/21

汪善翔老师作《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与经验启示》专题讲座

学习会现场

学习会现场

2021年6月21日,普陀山佛教协会召开全山执事学习会,邀请中共舟山市委党校政治教研室副教授汪善翔老师作《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与经验启示》专题讲座。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观音法界管理中心主任、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惟航法师、信光法师、智宗法师(驻会)、门肃法师(兼秘书长)、会闲法师、定明法师,以及全山各寺院(单位)执事二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学习会。佛协教务办主任义住法师主持会议。

学习会的主题是在纪念建党100周年之际,推动全山上下加强“四史”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深刻领会党领导人民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成功开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从落后时代到大踏步赶上时代的历史性跨越。本次学习会同时也是普陀山佛教协会献礼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第二期。

汪善翔老师以《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与经验启示》为题,从“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巨大成就、经验启示”等三个方面作了一场内容详实、鲜活透彻的专题讲座。讲座既有丰富的史料、生动的事例,又有深入的思考、系统的回顾,对全山上下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宝贵历史经验,树立马克思主义的科学历史观,在学习百年党史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深化发展规律认识,做好全山下一步工作具有很强的工作针对性和理论指导性。

汪善翔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讲话指出: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

汪善翔老师强调,我们一定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被任何干扰所惑,把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继续推向前进。只有深化改革开放,才能突破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性障碍,才能化解前进道路上的复杂矛盾。

 

汪善翔老师简介:中共舟山市委党校政治教研室副教授,长期从事党建理论研究,曾参与多项中组部课题研究,主持多项省社科联研究课题和舟山市重点课题研究,舟山市委新潮声宣讲团成员,舟山市红色讲师团成员,市委党史宣讲团成员,舟山市宣传文化系统首批“五个一”人才。                   

作者:智悟

编辑:弘法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