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长道慈大和尚为悦岭禅院寂道法师送关

普陀山佛教网

2021/09/01

会长道慈大和尚为悦岭禅院寂道法师送关

送关仪式现场

送关仪式现场

送关仪式现场

会长道慈大和尚主持洒净仪式

会长道慈大和尚以杨枝净水遍洒关房

会长道慈大和尚宣说封关法语

为寂道法师关房贴封条

寂道法师关房

2021年9月1日(辛丑年七月廿五),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观音法界管理中心主任、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前往悦岭禅院,为发心闭一期净土关的寂道法师送关,普济禅寺及悦岭禅院大众师父为作见证,随喜赞叹。

上午6时30分,会长道慈大和尚查看了关房环境与内部设施,叮嘱寂道法师在关中息罢万缘,摄身正念,忆佛念佛。希望法师能克期求证,得念佛三昧,终不负此一番苦行。

随后,会长道慈大和尚为寂道法师入关仪式拈香主法,亲自为关房洒净、上供,大众师父虔诚念诵,至诚恭敬,为寂道法师闭关加持祈愿,以此严净功德,愿佛菩萨慈力加被,护法龙天善心护持,寂道法师道业有成。最后,道慈大和尚宣说法语,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寂道法师从容缓步进入关房,三年零六个月的闭关修行正式开始。

寂道法师,甘肃天水人氏,2000年在天水市麦积区净土寺剃度出家,2010年至普陀山常住至今。此次寂道法师发心闭三年半净土关,以期断生死流,求生净土。

闭关修行是普陀山道风建设的一大特色。法雨禅寺、慧济禅寺、白华禅院、悦岭禅院、古佛洞、洛迦山等道场均有僧人闭关。住山闭关者放下寺务,杜绝外缘,专事修行,或阅藏研教,或专修一门,根据各人预期的目标而有所不同。

会长道慈大和尚一直以来重视道风建设,成就闭关修行人。大和尚多次指导关房建设,关心闭关者学修生活,要求寺院常住闭关者专人护关,衣食所需,种种供具,不令乏少。每有僧人发心闭关,常举行庄严的闭关仪式,大和尚带领寺院全体僧众至大殿礼佛后,送闭关者入关,等闭关圆满结束时,大和尚再带领大众迎接闭关者出关。                  

作者:弘法办

编辑:如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