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长道慈大和尚主持召开观音法界管理中心主任办公会议

普陀山佛教网

2022/12/18

会长道慈大和尚慈悲开示

陈宏成局长讲话

门肃法师汇报近期工作情况

常慈法师汇报相关财务工作

王勇副主任汇报相关运营工作

会议现场

2022年12月18日下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观音法界管理中心主任、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主持召开观音法界管理中心主任办公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陈宏成,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智宗法师,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观音法界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门肃法师出席会议。

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观音法界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门肃法师汇报了观音法界近期工作,包括安全和防疫情况、运行管理情况以及下阶段主要工作。

观音法界管理中心副主任常慈法师就财务工作做了简要汇报。

观音法界管理中心运行副主任王勇就运管工作做了简要汇报。

会长道慈大和尚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管理中心近几个月来在严峻疫情、高温干旱、两次台风等多重考验下取得的成绩。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安全防范。重点做好冬季干燥天气消防安全工作,排查各类设备、线路安全隐患;落实防寒防冻措施,确保苗木存活率和员工保暖防护。二要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的服务保障。落实人员排班、客情应对等工作,同时重视疫情防范工作,提醒游客和员工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加强公区设施消毒。三要持续打造宗教文旅特色团队文化。切实加强员工关爱关怀,营造“家”氛围,引导员工心怀虔诚、带着感情为香游客做好服务。

陈宏成局长对观音法界管理中心近期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他要求,新的一年,要继续积极打造、提炼践行正言正行、和谐精进、慈悲友善的正向的团队文化,关注每一位个体的成长;继续提供精品服务,确保经济和社会效益双收获,为社会和谐做出贡献;继续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观音文化为己任,打造具有观音文化魅力的特色品牌,引领四众弟子,续佛慧命,荷担如来家业,体现当下具有时代特色的佛教文化优势。最后,他衷心希望各方同心协力,众心合力,努力实现明年的各项工作目标。

市委统战部民宗一处处长王德宽,普陀山佛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昌智法师,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孙波,弘法办主任寂戒法师,观音法界管理中心各部门总监参加会议。

作者:观音法界管理中心

编辑:普陀山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