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宗教事务方面部分行政许可项目实施细则》的通知

普陀山佛教网

2006/12/27

(国宗发[2006]52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宗教局、民宗委(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民宗局:

为贯彻国务院《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深入落实《宗教事务条例》,推进宗教事务管理方面的依法行政,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国务院对确需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设定行政许可的决定》的要求,我局制定了《宗教事务方面部分行政许可项目实施细则》。

《宗教事务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外国人宗教活动管理规定》、《国务院对确需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设定行政许可的决定》、《印刷业管理条例》设定了15项宗教事务方面行政许可项目。在这15项行政许可中,“筹备设立宗教活动场所审批”已在《宗教事务条例》及《宗教活动场所设立审批和登记办法》中有具体规定;“设立宗教院校审批”、“在华外国人集体进行临时宗教活动地点审批”,我局正在起草的宗教院校设立办法、外国人宗教活动临时地点指定办法将具体规定。对其余12项行政许可项目,我局在许可条件、申请材料、许可程序和期限等方面作了具体规定,汇集成《宗教事务方面部分行政许可项目实施细则》。 

现将《宗教事务方面部分行政许可项目实施细则》印发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并以适当方式予以公布。                          

 二00六年十二月二十七日

                 

作者:弘法办

编辑:国家宗教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