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山佛教协会2011年年终总结大会隆重开幕

普陀山佛教网

2012/01/05

大会开幕式开始现场(主席台)起立奏国歌

普陀山佛协会长道慈大和尚致开幕词

普陀山管委会主任蒋志委先生讲话

舟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忻海平先生讲话

浙江省民宗委宗教一处处长吴梦宝先生讲话

普陀山佛协2011年年终总结大会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结束与会各位领导、嘉宾和全体代表在普济寺正山门前合影

2012年1月5日上午9时,普陀山佛教协会2011年年终总结大会在普济禅寺隆重开幕。舟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忻海平先生,省民宗委宗教一处处长吴梦宝先生,普陀山管委会党委书记、主任蒋志伟先生等应邀出席并讲话。舟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祝幸安先生,市民宗局副局长袁德新先生,普陀山管委会副主任丁宏斌先生,舟山市公安局国保支队支队长王富增先生,普陀山管委会副主任、普陀山公安分局局长邬振刚先生,浙江省佛协秘书长郑国元先生,舟山市佛协秘书长刘达忠先生应邀出席会议,并与普陀山佛协领导班子成员、普陀山咨议委员会长老一起在主席台上就座。全山各寺院、各单位代表及舟山市属寺院负责人共160余人出席会议。

开幕式由普陀山佛协副会长净旻法师主持,全场起立,高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接着大众齐唱《三宝歌》。中国佛协副会长、浙江省佛协名誉会长、普陀山佛协会长、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致开幕词,代表普陀山佛教协会,向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普陀山佛教事业竭诚奉献的各位代表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蒋志伟书记首先代表普陀山管委会对佛协一年来各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祝贺。报告了全山一年来接待香游客突破500万人次,收入同比增长13%,以及全山经济社会主义各项事业取得的可喜成就。提出了突出“精”字与“雅”字,共同建设“品质普陀山”、“文化普陀山”、“生态普陀山”、“和谐普陀山”的理念,与佛协共同打造世界佛教圣地和国际旅游胜地。

忻海平秘书长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佛协一年来在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对外交流、培养人才、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感谢。展望了舟山群岛新区建设的美好前景,希望佛协站在群岛新区建设的高度,在新的一年里继续高举爱国爱教旗帜,提升僧团素质;加强体制与制度建设,提升佛协管理水平;发挥佛教文化优势,服务群岛新区建设,努力将舟山群岛建设成国际物流岛、自由贸易岛、海洋产业岛、海上花园城。

吴梦宝处长代表省民宗委,对大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祝贺,向与会的佛协全体同仁致以新春的问候。对普陀山佛协一年来在政治教务学习、组织制度建设、创建和谐寺院、文化教育培训、对外交流弘法、慈善福利事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并列举了浙江佛教尤其是普陀山佛教的历史优势,希望普陀山佛协在体制与制度建设、佛教教育、文化建设、服务社会等方面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接着,与会的各位领导、嘉宾和全体代表在普济寺正山门前合影。开幕式结束后,大会听取了佛协秘书长会闲法师所作的《普陀山佛教协会2011年工作报告》。

本次年终总结会议安排了二天半时间,将于7日上午圆满闭幕。

作者:弘法办

编辑:弘法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