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山佛教协会专题研究深化管理工作

普陀山佛教网

2020/08/27

道慈大和尚主持会议

周开龙局长讲话

会议现场

2020年8月27日下午,普陀山佛教协会在普济禅寺内坛会议室召开了会长办公会议和常务理事会,研究普陀山佛协进一步深化规范管理工作举措。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舟山市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周开龙,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惟航法师、信光法师、智宗法师、门肃法师(兼秘书长)、会闲法师、定明法师及常务理事等出席会议。

经会议研究,为方便香游客到寺院礼佛,减少排队等候时间,进一步规范寺院管理,普济禅寺、法雨禅寺、慧济禅寺、紫竹禅林、大乘禅院不再收取香花券,南海观音香花券作适当调整;为改善寺院空气质量,提升礼佛环境,大幅度减少全山主要寺院的香炉数量,其中普济寺由原来的9个香炉减少为3个;为更好地开展弘法活动,加快推进观音文化园观音法界建设,确保年内开园,促进普陀山佛教的跨越式发展。

周开龙局长在讲话中指出,普陀山的管理优势,在于有一支和谐精进的僧团队伍。人才培养要抓住选苗期、培育期和花果期。要在管理中识别人才,培育人才和使用人才,以僧团六和敬为发展源动力,不断完善寺院管理:一、于人要和而不同。在不断接受他人帮助的过程中,完善自己。二、于己要和合身心。敞开胸怀,去除我执,提升思想境界,做到知行合一。三、于事要合衷共济。跳出小我,立足常住,续佛慧命,将观音文化大放光彩。

作者:教务办

编辑:弘法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