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镇江市委统战部考察团一行到访普陀山考察交流

普陀山佛教网

2020/12/14

江苏省镇江市统战部考察团一行到访普陀山考察交流

会长道慈大和尚与考察团一行在普济禅寺方丈殿亲切交谈

合影

2020年12月14日,江苏省镇江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巩海滨,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江苏省佛教协会会长、镇江市佛教协会会长心澄大和尚等一行到访普陀山考察交流。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热情接待了考察团一行并进行亲切交谈。

会长道慈大和尚与巩海滨副书记一行在普济禅寺方丈殿进行座谈,大和尚代表普陀山佛教协会对巩海滨副书记一行到访普陀山考察交流表示欢迎。他表示,普陀山佛教协会始终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坚定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以“三统一”、“三三制”为治山理念,规范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制度,建立建全教务教风巡查机制,为宗教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会长道慈大和尚对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建设情况、办学定位等进行了介绍。双方就宗教院校管理、如何提升教学质量、晋升师资力量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巩海滨副书记对会长道慈大和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普陀山佛教协会规范化管理经验及宗教院校办学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普陀山是佛教名山,观音信仰与中国传统文化密不可分且影响深广。普陀山佛教协会引导信众爱国爱教、正信正行,在宗教活动场所系统化管理及宗教院校资源整合等方面有很多经验值得镇江佛教界学习,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增进交流,为中国佛教的发展培养更多的人才,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作者:如灯

编辑:弘法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