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元旦普陀山佛教协会举行升国旗仪式

普陀山佛教网

2021/01/01

出旗

升旗

普济禅寺举行元旦升旗仪式

宝陀讲寺元旦升旗仪式

法雨禅寺元旦升旗仪式

观音法界元旦升旗仪式

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元旦升旗仪式

慧济禅寺元旦升旗仪式

紫竹禅林元旦升旗仪式

大乘禅院元旦升旗仪式

南海观音元旦升旗仪式

福泉禅林元旦升旗仪式

双泉禅林元旦升旗仪式

普门万佛宝塔元旦升旗仪式

慈云禅院元旦升旗仪式

祥慧禅院元旦升旗仪式

白华禅院元旦升旗仪式

香林净院元旦升旗仪式

隐秀讲院元旦升旗仪式

悦岭禅院元旦升旗仪式

善财古洞元旦升旗仪式

圆通禅林元旦升旗仪式

梅福禅院元旦升旗仪式

灵石禅院元旦升旗仪式

观音古洞元旦升旗仪式

伴山禅院元旦升旗仪式

天华百子堂元旦升旗仪式

2021年1月1日,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为迎接2021年新年元旦,大力弘扬爱国主义思想,普陀山佛教协会组织全山各寺院(单位)举行庄严肃穆的升国旗仪式。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普陀山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智宗法师,佛教协会会本部、普济禅寺、息耒禅院(学戒堂)两序大众,部分来山香游客等在普济禅寺山门前参加仪式。

早6时30分,护旗手在庄严肃穆的乐声中,迎着曙光,护卫着国旗缓步行至旗杆前,庄重地将国旗挂到旗杆绳索上,伴随着雄壮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全体的注目礼中,迎着朝阳冉冉升起。祝愿伟大祖国风调雨顺、繁荣昌盛,社会和谐、人民安乐,祈祷新的一年疫情消除、世界和平,佛教正法久往,法轮常转。

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宝陀讲寺监院惟航法师,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法雨禅寺监院信光法师,普陀山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观音法界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门肃法师,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常务副院长会闲法师,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慧济禅寺监院定明法师等分别带领各寺院(单位)大众举行升旗仪式。

五星红旗是我国的国旗,是各民族宗教团结的体现,是和谐伟大中国的象征。普陀山佛教协会始终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通过举行升国旗等“五进”活动,培养爱国情操,弘扬爱国爱教精神,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提高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荣誉感,发扬人间佛教思想,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应有的能量,积极参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出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身的智慧和力量。

作者:如灯

编辑:弘法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