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山法雨禅寺举行庚子年冬季禅七法会

普陀山佛教网

2021/01/06

会长道慈大和尚慈悲开示

慧命香

打叫香

当值师父打引磬拜佛

会长道慈大和尚静坐于维摩龛

巡香

静坐

静坐

静坐

大众于止单上吃包子、喝开水

行香

行香

打站板立定

会长道慈大和尚打警策

开示现场

2020年12月31日至2021年1月20日(庚子年冬月十七至腊月初八),普陀山法雨禅寺举行为期21天的庚子年冬季禅七法会。受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委托,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法雨禅寺首座和尚信光法师主七,常住僧众放下尘劳寺务,息诸外缘,精进办道,欣求解脱。禅七第七日,道慈大和尚莅临禅堂,与大众师父同坐养息香。道慈大和尚打完策励香板后,为大众师父剖析法要,指点迷津。

会长道慈大和尚勉励大众,用功坐禅,“再接再厉、勇猛精进”,要把功夫用好。大和尚说,普陀山佛教协会坚持“三统一”寺务管理,“三三制”僧才培养,并对全山寺院庵堂进行功能化定位。近年来,在观音菩萨的慈悲护佑下普陀山涌现了一大批闭关、阅藏、念佛、教理、学戒、诵经、持咒等专修实修僧才。大和尚希望,大众师父要珍惜这次机会,在修行过程中,要感恩菩萨的加持,感恩道场的成就,珍惜同修的善知识,尊敬教导我们的善知识,一心办道,努力参究。同时,还要能够把禅七中所学,由内到外运用到实际生活中,行住坐卧,如理行持。

禅堂为选佛堂,立限七日以资选佛,禅宗丛林,每逢冬日农事已了,更无其它杂务,便举行克期取证的修行,以每七日为一期,俗称打禅七。法雨禅寺禅堂,常年行持坐香,现每年连续举行三次禅七法会。本届法雨禅寺禅七法会,每日十一支香,常住僧众在信光法师及班首执事的带领下如法如律坐香、行香、参禅,修习止观,精进用功,参根问源,滋养法身慧命。

作者:如灯

编辑:弘法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