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衢州市委统战部考察团一行到访普陀山考察交流

普陀山佛教网

2021/01/11

浙江省衢州市委统战部考察团一行到访普陀山考察交流

2021年1月11日,浙江省衢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傅根友等一行在舟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高瞻的陪同下到访普陀山考察交流。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热情接待了考察团一行并进行亲切交谈。

会长道慈大和尚在山门迎接考察团一行并陪同参观普济禅寺

上午11时,会长道慈大和尚在普济禅寺山门迎接傅根友部长一行,并陪同参观普济禅寺。随后,双方在普济禅寺方丈殿进行座谈交流,大和尚代表普陀山佛教协会对傅根友部长一行到访普陀山考察交流表示欢迎。会长道慈大和尚表示,普陀山佛教协会始终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坚定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大和尚介绍了普陀山佛教协会的“三统一”、“三三制”治山理念,佛协领导班子成员选拔机制和标准,后备人才培养及教务教风建设成果。双方就寺院恢复、修建规划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长道慈大和尚与考察团一行在普济禅寺方丈殿亲切交谈

傅根友部长对会长道慈大和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普陀山佛教协会的治山理念及优秀的管理制度给予高度评价,介绍了衢州市宗教干部分包责任制,相关负责人扎根寺院堂观,从一庙一故事、宗教绘画、团队建设、修通道路、讲经说法、寺院规划等六个方面解决实际困难,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达到促进一方社会和谐的目标。他表示,普陀山是佛教名山,观音信仰与文化源远流长、影响深广,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共同为宗教事业发展、社会和谐稳定贡献智慧与力量。

作者:如灯

编辑:弘法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