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高瞻来山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普陀山佛教网

2021/01/20

2021年1月20日,舟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高瞻一行来山检查寺院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周开龙,普朱管委会副主任蔡敏波等陪同检查。

王高瞻部长先后检查了普济禅寺、法雨禅寺、慧济禅寺、宝陀讲寺和洛迦山等寺院场所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实地了解各寺院的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寺院香游客的管控情况和寺院整体安全的监管情况。

会长道慈大和尚表示,普陀山佛教协会始终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放在全山工作的首要位置,按照省民宗委和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各项要求,全山各寺院紧绷安全和防疫之弦,提高主体意识,落实工作责任,以“不留死角”的标准和要求维护普陀山佛国道场的清净安全。

王高瞻部长对普陀山佛协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国内一些地区本土病例时有发生,防疫形势仍然严峻。普陀山作为我市外来人员的重要目的地,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影响我市的防疫态势。要摒弃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

王高瞻部长强调,普陀山佛协及全山各寺院要明确一把手负责制,严格落实防疫和安全工作方案,健全应急预案,落实督查机制;要落实省市防疫要求,人员不超过寺院容量的60%,进入寺院必须严格测温、亮码、登记、戴口罩;要加强人员管控,对请假的僧众职工要如实登记行程,返回时要按规定申报,采取相应检测和隔离措施;要加强活动管理,暂停所有大型宗教活动、非通常宗教活动、跨地区宗教活动和跨年、祈福迎新等活动;普朱管委会要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建立指导沟通协调机制,全力支持保障普陀山佛协的防疫工作。

作者:如灯

编辑:弘法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