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山佛教协会荣获浙江省红十字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别贡献奖

普陀山佛教网

2021/03/30

浙江省红十字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五次(扩大)会议并表彰表扬先进仪式在杭州举行

表彰现场

会议现场

普陀山佛教协会荣获浙江省红十字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别贡献奖

2021年3月30日,浙江省红十字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五次(扩大)会议并表彰表扬先进仪式在杭州举行,普陀山佛教协会荣获浙江省红十字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别贡献奖。受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观音法界管理中心主任、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委派,普陀山佛教协会慈善办公室负责人传静法师参加颁奖仪式。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自疫情发生以来,普陀山佛教协会密切关注疫情态势发展,积极响应党和政府抗击疫情的号召及中佛协倡议,积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在得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后的第一时间,会长道慈大和尚与佛协领导班子召开紧急会议,研究决定普陀山佛教协会捐赠1000万元,意愿将善款专项用于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并通过省、市红十字会办理相关捐赠手续,尽普陀山佛教协会的一份力量。佛教协会加强对信教群众的宣传引导,号召大家响应政府号召,做好科学防护工作。全山僧众以自修的形式,祈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早日消除,祈愿十方受苦病患早得痊愈,祈愿奋战在疫情第一线医务人员和各界工作者平安健康。

同时,普陀山佛教协会本着观音菩萨慈悲济世精神,向菲律宾慈航禅寺、美国梵音寺、日本南禅寺、仁和寺及日本中国观音灵场会的三十三座友好寺院捐赠防护口罩,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表达对海外友好佛教团体抗击疫情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过去一年,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披荆斩棘、攻坚克难,取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完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在前进道路上,普陀山佛教协会将始终坚决服从国家疫情防控大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决策部署,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事不畏难、责不避险,不断巩固防控成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佛教协会将继续发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践行观音菩萨慈悲精神,带领、引导广大僧众和信教群众,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凝聚四众弟子的智慧和力量,努力发挥积极作用,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作者:传静

编辑:弘法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