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长道慈大和尚主持召开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第三次院长办公会议

普陀山佛教网

2021/04/02

会长道慈大和尚开示

周开龙局长总结发言

会议现场

2021年4月1日上午,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第三次院长办公会议在院长院召开,会议由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观音法界管理中心主任、普济寺方丈道慈大和尚亲自主持。舟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周开龙,市委统战部民宗一处处长孙宇,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学院常务副院长会闲法师,副院长兼总务长界定法师,副院长兼教务长能进法师,副院长妙印法师,普陀山佛教协会办公室主任昌智法师出席会议。

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学院常务副院长会闲法师首先向会长大和尚汇报了学院本学期开学以来的各项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对下阶段的工作安排也向大和尚做了具体汇报:第一要继续做好疫情的防控工作,积极响应舟山市政府和普陀山佛协的整体部署,鼓励僧众职工接种疫苗;第二根据浙江省民宗委的要求,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第三做好毕业班的相关毕业论文答辩、毕业参学、毕业典礼、毕业分配及2021年秋季招生工作。随后,副院长兼总务长界定法师、副院长兼教务长能进法师、副院长妙印法师分别就总务后勤、学僧的教育教学管理及女众部的管理和搬迁等工作进行了汇报。

会长道慈大和尚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对各位副院长的努力付出和学院当前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对汇报的工作逐一进行了点评和开示。大和尚要求:一、学院全体师生职工强化政治意识,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二、加强规范管理,强化安全意识,确保僧众职工的生命财产和消防安全,支持师生体检,鼓励疫苗接种;三、要加强道风建设,要求法师以身作则,领众学修;四、继续采用封闭式管理,周末允许学僧请假拜山礼佛。五、推进正法讲寺(女众部)搬迁工作,要求女众法师尽快熟悉和适应新校区,积极与观音法界指挥部和施工方对接,争取4月底完成整体搬迁。最后大和尚强调学院男女众各部门要做好台账记录,及时收集相关资料,整理入档。

                   

作者:普陀山佛教

编辑:弘法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