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山佛教协会举行清一房大殿重建上梁法会

普陀山佛教网

2021/04/12

普陀山佛教协会举行清一房大殿重建上梁法会

会长道慈大和尚主持上梁法会

会长道慈大和尚持杨枝净水遍洒道场

洒净现场

会长道慈大和尚宣说上梁法语

上梁法会现场

上梁法会现场

法会前会长道慈大和尚主持上土地供仪式

仪式现场

2021年4月12日(农历三月初一),普陀山佛教协会举行清一房大殿重建上梁法会。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观音法界管理中心主任、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普济禅寺两序大众,施工建设代表参加了此次法会。 

上午7时30分,清一房施设香花灯果、百味妙供,会长道慈大和尚主持上土地供仪式。随后,会长道慈大和尚为上梁法会拈香主法,手持杨枝甘露,绕场三周洒净加持。宣说上梁法语,祈愿道场,龙天护佑,慧灯永续。与会大众欢喜赞叹,共同诵经、礼佛、回向。法会现场梵音嘹亮,清净庄严。 

最后,清一房举行上佛供仪式,供养诸佛菩萨、十方常住三宝,并以此功德,祝祷国基巩固、风调雨顺;祈愿社会和谐、人民安乐;海众安合,正法久住;与会有情六时吉祥,福慧双增。 

清一房,位于普济禅寺东,初名镜花院。清康熙年间为普济禅寺东寮,新中国成立初僧登光、厚祥等居之,后僧人离去,香火渐没。 

近年来,普陀山佛教协会高度重视对老旧庵堂收回和恢复重建,会长道慈大和尚多次就收回老旧庵堂与各相关单位沟通协调,始终关心老旧庵堂恢复重建工作。他表示,作为普陀山的佛子,使祖师道场的圣光重辉,使佛菩萨的香火重续,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愿大众一起努力,共同建设好我们的普陀山。                  

作者:传静

编辑:弘法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