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新华一行到访普陀山考察交流

普陀山佛教网

2021/05/19

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新华一行到访普陀山考察交流

会长道慈大和尚与考察团一行在普济禅寺方丈殿亲切座谈

座谈现场

2021年5月19日,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新华,杭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邵根松等一行在舟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高瞻,舟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周开龙的陪同下到访普陀山考察交流。

上午9时,会长道慈大和尚在普济禅寺山门迎接陈新华部长一行,并陪同参观普济禅寺。随后,双方在普济禅寺方丈殿进行座谈交流,大和尚代表普陀山佛教协会对陈新华部长一行到访普陀山考察交流表示欢迎。道慈大和尚介绍了四月初八浴佛法会疫情防控措施,观音法界建设规划、园区水文、绿化培植,及近年来普陀山佛教协会与杭州佛教界的互动联谊等情况。双方就寺院管理、景区规划、香游客接待、文明卫生城市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会长道慈大和尚表示,普陀山佛教协会始终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坚定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愿与杭州宗教界继续开展深入交流,巩固友谊,共同奋力为打造浙江“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献策献力。

陈新华部长对会长道慈大和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杭州统战(宗教)工作的基本概况,对普陀山佛教协会观音法界的建设理念和建设规划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杭州与舟山同属浙江,在统战工作、文明卫生城市建设、风景名胜区开发管理等多方面有共同之处。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共同为浙江省的宗教事业发展、社会和谐稳定贡献智慧与力量。

陈新华部长一行还考察了法雨禅寺、慧济禅寺,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和观音法界。

作者:如灯

编辑:弘法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