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统战部十一局领导一行调研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

普陀山佛教网

2021/06/24

中央统战部十一局领导一行调研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

院长道慈大和尚讲话

会闲法师作汇报

调研座谈会现场

2021年6月23日,中央统战部十一局负责人和院校处负责人一行来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调研指导。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观音法界管理中心主任、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浙江省民宗委宗教三处调研员,舟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周开龙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在佛学院国际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学院常务副院长会闲法师首先就学院自升级至今,在政治教育、规范管理、道风建设、师资建设、学术研究、教育教学、安全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成果作了概括汇报。

院长道慈大和尚在座谈会上表示,建设综合性现代化高等佛学院是我们的办学宗旨,国内一流,影响世界,能出大师级人才是我们的办学目标。“建设团结和合、清净庄严、开放包容、充满活力、具有更强国际影响力的中国佛教,使我国佛教更加健康地传承发展,更加充分地发挥积极作用,更好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更好地为维护世界和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学院将始终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同频共振,与中国佛教协会同心同愿、同向同行,在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的征程中,充分彰显自身优势,充分体现自身价值,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并为之贡献力量。

学院副院长界定法师(兼总务长)、能进法师(兼教务长)、妙印法师(兼副教务长),办公室主任夏卫达,学术委员会秘书长智瀚法师参加了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调研学院礼佛区

调研组一行调研学院

调研组一行调研学院教学区

调研组一行调研观音村(居士教育基地)

调研组一行调研学院女众部(正法讲寺)

调研组一行调研学院女众部(正法讲寺)

中央统战部十一局领导一行在座谈会结束后,先后前往学院教学区行愿楼、学院礼佛区普陀讲寺、观音村(居士教育基地)、学院女众部正法讲寺等处进行了实地调研。

作者:齐俊曌

编辑:弘法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