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宏度法师一行考察普陀山佛教协会传戒法会筹备工作

普陀山佛教网

2021/06/29

道慈大和尚与考察组一行在普济禅寺方丈殿亲切交谈

合影留念

2021年6月28日下午,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兼佛教教务和教风监督委员会主任宏度法师,中国佛教协会教务部主任长顺法师、教务部副主任妙航法师等一行在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雪窦寺方丈怡藏大和尚,浙江省佛教协会秘书长金幸祥的陪同下来山,考察我会传戒法会筹备工作。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观音法界管理中心主任、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与考察组一行在普济禅寺方丈殿进行了亲切交谈。

受会长道慈大和尚委托,普陀山佛教协会办公室副主任孙波居士,普陀山佛教协会学戒堂负责人宏伟法师陪同考察组一行,参观了戒坛、斋堂、戒堂、僧寮等即将开展传戒活动的重要场所和设施。

道慈大和尚讲话

6月29日上午,双方在普济禅寺内坛会议室就普陀山佛教协会传戒法会筹备工作进行了座谈,金幸祥秘书长主持会议。

座谈中,会长道慈大和尚代表普陀山佛教协会对中国佛教协会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及此次中佛协的考察、座谈表示感谢,并向考察组一行介绍了传戒筹备工作,主要介绍了传戒场地,传戒分工,传戒准备及开展情况。大和尚表示,普陀山佛教协会将切实加强传戒的管理,规范传戒秩序,提高传戒质量,严把入口关,不断提高教职人员素质,同时形成相关机制,使得普陀山佛教协会的传戒工作能够规范且不间断的进行下去。

周开龙局长讲话

舟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周开龙介绍了普陀山佛教协会近十年的发展情况。他表示,普陀山佛教协会高举爱党爱国爱教伟大旗帜,在会长道慈大和尚的带领下,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并在管理过程中形成了相关制度,同时自觉接受上级佛协的监督与领导,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此次传戒能够取得圆满成功。他表示,在戒子审查这一方面,会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为普陀山佛教协会的传戒工作提供帮助。

宏伟法师讲话

宏伟法师就传戒准备及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

妙航法师讲话

妙航法师带领大家学习《全国汉传佛教寺院传授三坛大戒管理办法》,从总则、传戒寺院的条件和资格认定、传戒师承的条件和资格认定、受戒人员的条件和资格认定、处罚规定及附则六个方面进行了学习。

长顺法师讲话

长顺法师对普陀山佛教协会的传戒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相关寺院在软硬件方面已经具备承办大型传戒法会的条件,下一步要继续精心筹备,完善防疫、新戒考核、人员档案等相关工作,要严格按照2019年新修订的《全国汉传佛教寺院传授三坛大戒管理办法》的规定举行传戒法会,对新戒要严格把关。并在传戒过程中对防火防盗、卫生食品等方面安全要严格落实到位。他强调,寺院承办条件及师承中佛协已经审核,传戒单位要加强受戒人员的条件和资格认定。为了说明受戒人员条件及资格,长顺法师带领大学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汉传佛教传授三坛大戒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受戒人员的条件和资格的具体内容。

宏度法师讲话

宏度法师就普陀山佛教协会传戒的筹备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通过昨天对戒坛、戒堂、斋堂、僧寮的实际考察,以及今天的工作介绍,充分说明普陀山佛教协会对此次传戒高度重视,并且落实到了实际行动当中,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当中,能够一如既往的认真筹备,使得整个传戒活动能够庄严、如法的进行。


金幸祥秘书长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惟航法师、信光法师、智宗法师(驻会)、定明法师等参加座谈会。

作者:宏伟

编辑:弘法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