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长道慈大和尚一行出席杭州上天竺法喜讲寺圆诠法师荣膺方丈升座庆典

普陀山佛教网

2021/09/07

杭州上天竺法喜讲寺举行圆诠法师荣膺方丈升座庆典

会长道慈大和尚应邀出席

定本老和尚为圆诠法师送座

会长道慈大和尚为圆诠法师送位

信光法师为圆诠法师授拂尘

升座法会现场

升座庆典现场

法会庆典圆满合影留念

2021年9月6日(农历七月三十),欣逢地藏王菩萨圣诞,杭州上天竺法喜讲寺举行“首届辩才佛学思想”研讨会暨圆诠法师荣膺方丈升座庆典法会。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观音法界管理中心主任、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法雨禅寺监院信光法师应邀出席,省内相关领导、诸山长老、各界知名人士代表到会祝贺,护法居士代表及四众弟子前往观礼,同沾法喜。

上午8点30分,升座法会正式举行,上天竺法喜讲寺四众弟子在山门前恭迎诸山长老莅临观礼。圆诠法师在两序大众的迎请下至山门前说法,由晋院牌引导,在与会的高僧大德、诸山长老的簇拥下,手持如意,缓缓步入山门,分别在天王殿、圆通宝殿、大雄宝殿拈香说法,展具三拜。

升座法会礼请诸山长老分别向圆诠法师授祖衣、挂珠、钵盂、坐具、锡杖、禅杖、法宝、三宝印、如意等,信光法师为圆诠法师授拂尘。在庄严的大雄宝殿本师释迦牟尼佛像前,会长道慈大和尚应邀为圆诠法师送位。在法堂内,杭州上天竺法喜讲寺定本老和尚为圆诠法师送座,圆诠法师升法座、说法语,仪式完毕,诸山长老、各界嘉宾一齐向前,合掌问讯致贺,升座仪式圆满。

晋院升座仪式结束后,领导嘉宾、诸山长老、护法善信在天王殿前合影留念并前往法喜讲寺斋堂参加升座庆典。至此,杭州上天竺法喜讲寺圆诠法师荣膺方丈升座法会庆典顺利圆满、诸佛欢喜、龙天吉祥,盛世胜缘、共同成就。此次圆诠法师升座仪式,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按照中国佛教协会《关于规范升座、开光等佛事活动的通知》要求,如法如律,庄严威仪。

作者:弘法办

编辑:弘法办